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

水文地质类型复杂条件下快速掘进研究

作者:曹帅;郝田曙;张俊涛;冯阳;赵黔

单位:陕西彬长文家坡矿业有限公司

阅读量: 字体编码: 繁體

为提升掘进效率,从地质条件、运输状况、冲击地压、人员配备等方面系统分析了制约矿井单进水平因素,提出针对性措施。配置快速掘进装备,调研对比新型掘进设备和现有装备,引进掘锚一体机,应用掘进、出矸、临时、永久支护等工序流水线作业方式,达到提升掘进单进水平的目的。研究掘进技术,分析煤层地质构造,探查岩体节理方向,分析研究岩体内部破碎程度,改善巷道掘进条件,掌握采空区压力变化情况,推定采空区压力对邻近巷道掘进影响范围,进行煤层卸压和瓦斯抽放;与科研院所合作,研究适合彬长公司实际的快速掘进技术。调整生产组织,实施"分段两优"快速掘进施工方案,打造快速掘进队伍,推行政策激励,队伍实行"优胜劣汰"的制度。与原有掘进对比,掘进效率提升27.3%。
DOI:
10.13487/j.cnki.imce.019541
关键词:
Array
所属期刊栏目:
技术与经济
分类号:
TD263;P641
页码:
192-193
© 2021 《内蒙古煤炭经济》杂志社 版权所有    蒙ICP备2020016010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