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

岩土工程勘察设计与施工中水文地质问题分析

作者:张艳娜

单位:甘肃煤田地质局一三三队

阅读量: 字体编码: 繁體

开展岩土工程勘察工作主要是为了确定岩土成分、结构性质,判断岩土在建筑工程建设稳定性和安全性等方面的影响。水文地质条件的勘察工作需要明确地下水运动规律,明确水文在工程方面的影响,给予准确评价。在岩土勘察设计与施工中,工作人员要注意控制工程地质图,做好工程地质的分区。有研究发现,水文地质对岩土工程施工有重要影响,当前很多勘察工作仅能够给予一般评价,无法实现对问题的深层次分析,导致各种危害生命安全的问题出现。岩土工程勘察对于水文地质问题十分重要,检测人员也要给予相应重视。笔者通过对水文地质监测的研究和勘察,主要针对岩土勘察设计中的施工问题展开相应的技术研究分析,希望能够从岩土工程勘测和水文地质问题方面找到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在技术方法上对岩土工程中出现的水文地质问题加以探究,并且给出一些意见。
DOI:
10.13487/j.cnki.imce.019540
关键词:
Array
所属期刊栏目:
技术与经济
分类号:
TU195
页码:
190-191
© 2021 《内蒙古煤炭经济》杂志社 版权所有    蒙ICP备2020016010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