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

煤矿开采技术现状及发展方向探究

作者:郭晓胜

单位:陕西正通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量: 字体编码: 繁體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工业化进程不断深入,人们生产和生活方式有了极大的改变,增加了整个社会对煤炭资源的需求量,使煤炭企业的生产压力随之增加。与此同时,各项科学的不断进步,也使更多的大型现代化设备应用于煤炭开采生产中,推动煤炭开采技术的发展进步,提升煤炭开采效率和质量。但是基于目前常用的煤炭开采技术,煤炭开采进程中也表现出环境污染、资源浪费、设备更新和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因此,为了推动煤矿开采技术向高度集约化、智能自动化、可持续和煤炭地下气化等方向发展,就需要加大煤炭开采技术研发力度,并做好技术管理工作。
DOI:
10.13487/j.cnki.imce.019472
关键词:
Array
所属期刊栏目:
工作研究与理论探讨
分类号:
TD82
页码:
48-49
© 2021 《内蒙古煤炭经济》杂志社 版权所有    蒙ICP备2020016010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