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

探究煤层厚度的主要影响因素

作者:马天捧

单位:甘肃煤田地质局一三三队

阅读量: 字体编码: 繁體

我国煤矿开采时间久远,但是一些煤层厚度变化较大,开采难度也相应增大。文章中对地质构造进行了分析,分析出其受煤层厚度的影响,得出包括褶皱构造、断层构造、沉积环境以及岩浆岩入侵的四个影响因素。了解清楚影响煤层厚度的主要地质因素,对于煤矿开采工作的安全性有着重要作用。我们的相关技术人员需要根据具体地质特征,对煤层厚度出现的变化进行实地勘察,不同的地质构造对煤层厚度有着不同的影响,而且对于制订开采方案也有着重要影响。因此,我们在对影响煤层厚度的相关内容进行分析探讨时,需要对以上不同类型的影响因素进行深入了解并系统分析,帮助矿山制定出合理的开采计划和节约成本。
DOI:
10.13487/j.cnki.imce.019471
关键词:
Array
所属期刊栏目:
工作研究与理论探讨
分类号:
TD82
页码:
46-47
© 2021 《内蒙古煤炭经济》杂志社 版权所有    蒙ICP备2020016010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