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

沿空留巷技术在突出矿井中的发展应用

作者:王庆

单位: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阅读量: 字体编码: 繁體

薛湖煤矿是永夏矿区首个煤与瓦斯突出矿井,2009年12月份投产,当时工作面布置采用传统的跳采接替方式,剩余孤岛工作面回采时矿山压力显现强烈,回采安全性差。另外矿井万吨掘进率高,采掘接替紧张,严重制约矿井的高产高效。2012年,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科技大学合作,在薛湖煤矿2307工作面实施了柔模泵注混凝土沿空留巷,将柔模混凝土沿空留巷技术首次成功应用于埋深超过800m的高地压条件下的开采。为最大限度地节约成本,减少留巷维修量,2019年在薛湖煤矿25040工作面上顺槽进行了聚能管切顶卸压爆破,取得了较好的留巷效果。
DOI:
10.13487/j.cnki.imce.019522
关键词:
Array
所属期刊栏目:
技术与经济
分类号:
TD353
页码:
153-154
© 2021 《内蒙古煤炭经济》杂志社 版权所有    蒙ICP备2020016010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