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

煤矿“一通三防”的安全管理及风险规避探析

作者:刘浩翰

单位:国家能源集团神东保德煤矿

阅读量: 字体编码: 繁體

目前,虽然我国在不断研究新能源,但是短期来看,煤炭资源依旧是我国最重要的资源类型,在我国战略性能源储备方面依旧占据着重要地位。加强煤矿的安全管理,不仅能保障煤矿和煤矿工人的安全,同时对于社会经济的发展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煤矿安全管理中,"一通三防"管理工作是最基础、最为重要的工作。如果煤矿安全管理在"一通三防"方面都存在安全隐患,那么该矿区的整体安全管理必然是不合格的,所以加强煤矿"一通三防"管理,将煤矿事故风险降到最低,对于煤矿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文重点围绕目前矿场安全管理中的"一通三防"问题展开研究,找出问题,分析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帮助我国煤矿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DOI:
10.13487/j.cnki.imce.019498
关键词:
Array
所属期刊栏目:
安全与生产
分类号:
TD79
页码:
102-103
© 2021 《内蒙古煤炭经济》杂志社 版权所有    蒙ICP备2020016010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