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

浅谈打造智慧型产学研一体化能源基地

作者:王莹燕;李瑶

单位:陕煤集团陕西长安电力有限公司

阅读量: 字体编码: 繁體

本文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大比例掺烧超低挥发分碳基燃料电站煤粉锅炉关键技术工程试验及示范"的背景、意义和主要研究内容。该项目已成功实现了在300MW等级电站煤粉锅炉掺烧50%以上比例超低挥发分碳基燃料,锅炉燃烧效率达到99%,NOx原生成浓度不超过500mg/Nm3的掺烧前水平,各项参数指标均优于试验预期。借助课题成果,本文以长安石门发电厂为例,探讨了煤化工(煤制油)项目可行性、电石项目可行性、综合能源供应商可行性,并介绍了具体实施路径:30万机+前端煤热解项目+后端高载能电石项目,同时改造为热电联产机组,增加机组利用小时数,最后利用时间换空间,进行"容量置换,上大压小",提高发电参数,进一步节省能源,打造绿色循环一体化产业。
DOI:
10.13487/j.cnki.imce.019484
关键词:
Array
所属期刊栏目:
经营与管理
分类号:
F426.61;TQ536;TM621;F49
页码:
72-73
© 2021 《内蒙古煤炭经济》杂志社 版权所有    蒙ICP备2020016010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