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

山东省16地市人力资本综合评价研究

作者:张广凤

单位:聊城大学商学院

阅读量: 字体编码: 繁體

人力资本是影响国民经济增长的关键要素,只有客观真实地评估人力资本发展水平,才能进行人力资本相关研究。山东省作为引领我国经济发展的大省,研究其不同地市人力资本的特点具有启示意义。本文在现有人力资本计量方法的研究基础上,依据其定义构建人力资本水平综合评价体系,选取山东省16地市10年的统计数据,通过主成分分析,对各地市人力资本水平进行综合评价,得出其空间分布呈现东西部不均衡的结论,并据此提出发挥省会辐射效应、改革教育投资模式、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大科技投入、完善人才激励机制等建议。
DOI:
10.13487/j.cnki.imce.019482
关键词:
Array
所属期刊栏目:
经营与管理
分类号:
F249.27
页码:
68-69
© 2021 《内蒙古煤炭经济》杂志社 版权所有    蒙ICP备2020016010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