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

矿山工程测绘成果的整合与利用研究

作者:张利军

单位:甘肃煤田地质局一三三队

阅读量: 字体编码: 繁體

矿山工程测绘指的是在矿山工程的施工阶段、运营阶段以及管理阶段开展的一系列测量工作,涉及的测量工作覆盖勘察、设计、施工、安装、监测。矿山企业要想获得长久稳定的发展,就必须对现有矿产资源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与开发利用,后期的维护管理工作也有重要意义,但这些工作都是以矿山测绘成果为基础的。本文以矿山工程测绘的意义为切入点,对数据现状进行了简要说明,从数据准备工作、数据整合流程以及数据处理工作三个方面对矿山工程测绘数据整合进行了系统分析,并结合实践情况对矿山工程测绘成果整合利用进行了阐述,为矿山工程的开展提供理论基础,提高整合利用质量与效率。
DOI:
10.13487/j.cnki.imce.019463
关键词:
Array
所属期刊栏目:
工作研究与理论探讨
分类号:
TD17
页码:
30-31
© 2021 《内蒙古煤炭经济》杂志社 版权所有    蒙ICP备2020016010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