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

袁店二矿7222综采工作面自燃危险区域研究

作者:程亚东;朱传伟

单位:安徽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量: 字体编码: 繁體

为研究袁店二矿7222工作面边采边撤过断层期间可能发生遗煤自燃的危险区域,根据预埋束管监测系统的现场实测数据,结合极限氧浓度法理论,进行危险区域判定。研究表明:该工作面可能存在的危险区域为7222工作面各断层附近、采空区"遗煤三角带"附近以及回采期间进风侧自燃危险区域的21~58m范围,回风侧自燃危险区域的范围为28~68m。辅以CO和乙烯作为煤自燃指标气体,并且计算了该工作面推进的极限速度为1.15m/d。该研究对类似的边采边撤过断层工作面防火重点区域考察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DOI:
10.13487/j.cnki.imce.019454
关键词:
Array
所属期刊栏目:
工作研究与理论探讨
分类号:
TD752.2
页码:
12-13
© 2021 《内蒙古煤炭经济》杂志社 版权所有    蒙ICP备2020016010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易科技有限公司